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2018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南非举行

  ·   2018-0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时事
打印
纠错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记者 王曦)2018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

  当日,来自金砖国家、南部非洲国家的近150位代表围绕“参与全球治理:维护人民利益,贡献金砖智慧”主题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而此次研讨会也是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

  在随后举行的平行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就“秉持多边主义原则,推动全球治理创新”“顺应工业革命浪潮,实现经济包容增长”“夯实交流互鉴机制,共享治国理政经验”三个分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大会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政策导向、评价标准,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推进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理念和方略的集中体现,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密钥所在。

  郭卫民表示,此次研讨会标志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交流在金砖合作总体框架下走向机制化,要秉持平等互信理念,聚焦第二个“金色十年”,推动研讨交流走深走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将继续通过支持金砖国家媒体开展交流合作,推介好治国理政研讨会共识成果,使智库合作之声成为金砖合作的美好和声。

  南非国家行政学院院长理查德·拉文(Richard Levin)在发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之前,开展治国理政研讨交流非常有意义,将会进一步丰富领导人会晤成果,金砖各国应该更加拉紧合作的纽带,加强金融、科技、环境、人文等领域合作伙伴关系,让金砖各国人民充分感受合作带来的好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