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非双方共同驳斥西方媒体散布的“中国借援建非盟会议中心对非盟窃听”谣言

  ·   2018-02-0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非合作;王毅;时事
打印
纠错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长王毅8日同来华访问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中国—非盟第七次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及西方媒体炒作所谓“中国借援建非盟会议中心对非盟窃听”一事,法基和王毅相继作出批驳。

  法基说,非盟总部会议中心是中方慷慨援建的,个别媒体选择在非盟峰会召开前夕爆出这样的消息,绝非偶然,完全是制造谎言,挑动是非。非盟认为中方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做这样的事情。中非关系不可动摇,非盟与中国当前的共同任务是加强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福祉。“这样的谣言绝不会损害中非关系,也不会让我们分心。”

  王毅表示,非盟会议中心是中非友谊的象征和中非合作的结晶,不容任何人、任何势力玷污。中方是无私的援建方,非盟和非洲国家是使用方,双方合作情况怎么样,最有发言权的是非盟和非洲的兄弟姐妹。

  王毅说,中非关系历经半个多世纪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现在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和成熟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