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The Latest Headlines >> 正文

李雅芳:北京周报社《中国与非洲》杂志将为中非合作打造四个平台

  ·   2017-1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非合作;北京周报;中国与非洲
打印
纠错

  

    1116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举办主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优势与瓶颈”的高峰对话。受邀嘉宾、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在发言时指出,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设厂,除了前期做各种政策的调研,安全的调研,最终是要从习总书记提出的“民心相通”来收关。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心相通”非常重要。赴非的中国企业,需要更多要关注一些微观的东西,比如所在国的老百姓的民俗、风俗、宗教信仰,因为这些东西是植根于人们内心,是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如果忽略了这些,很多的时候会事倍功半。

    李雅芳表示,北京周报社旗下的《中国与非洲》杂志是目前唯一一本面向非洲读者的时事分析类杂志,有英文和法文两个版本。《中国与非洲》的编辑理念,是向致力于向非洲讲好与其息息相关的中国故事,向中国讲好与其息息相关的非洲故事,以及中非之间政治、经贸、文化合作与交往的故事。北京周报社希望把《中国与非洲》这本杂志打造成具有四项功能的平台:形象展示的平台;政企交流的平台;中非广结友谊的平台;开拓市场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北京周报社作为一个国际传播媒体,愿意同与会嘉宾一道共同推动中非之间的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和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使中非关系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