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王受文:建立金砖示范电子口岸网络 提升贸易效率

《北京周报》记者 于林涛 侯伟利  ·   2017-09-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金砖峰会;厦门;时事
打印
纠错

9月3日,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举行新闻发布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今起在厦门举行,中国代表团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成果。王受文表示,经贸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金砖国家间经贸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期待金砖国家可以达成重要的贸易、经济协议,希望金砖国家的政府和商界之间都进行更多对话。

  王受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期待与金砖各国一道共同推动厦门会晤就八个方面的成果达成一致, 为金砖国家下一个金色的十年打下基础,把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推上新的台阶,也推动五国朝着建设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实现一体化大市场的方向发展。

  王受文指出,金砖国家拥有广泛的经济合作前景,五国在提高电子商务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达成重要的贸易、经济协议,并将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上达成一致。

  他指出,金砖国家要建立金砖示范电子口岸网络,目的是增加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提高贸易的效率。这对于减少交易的费用和提高效率意义重大,希望相关国家能够加入进来,共同探索贸易数据的共享等。

  另据王受文透露,中国正在研究中国-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对话的可行性,并愿同墨西哥讨论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