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三沙市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中国的离岸金融中心

  ·   2017-03-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三沙;离岸金融;时事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三沙市市长肖杰在两会期间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三沙市在未来有可能发展工商注册经济、离岸金融,发展虚拟经济。

  离岸工商注册经济,是指通过低税甚至免税的政策,宽松的金融监管及开放的管理程序,吸引企业在该地注册成立境外离岸公司。据肖杰市长介绍,在三沙市发展工商注册经济,意味着注册在三沙,品牌归三沙,但可以异地经营。

  事实上,在2016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就曾提交了“将永兴岛打造成为百慕大式的离岸注册地”的提案,建议中央和海南省通过政策和法律支持,允许西沙的永兴岛发展离岸金融业务,并由此推动南海经济带的发展以及中央在南海的战略布局。

  “因为三沙地域比较小,没有太多空间发展房地产,因此不可能建很多总部经济。在此基础上,我们在探索包括增加金融网点,鼓励一些金融机构贷款给老百姓从事保险、金融方面的一些业务。现在太平洋保险也在岛上设点,给老百姓提供服务。”肖市长指出。目前,在三沙市所注册的157家企业当中,主要是从事旅游、建设、水下工程、渔业、通信、网络等行业,还包括一些文化、创意以及影视公司等,注册以后慢慢探索一下未来经济发展的路径。

  同时,肖市长也表示在发展经济过程中,三沙市会逐步建立起现代化的网购、结算系统等,这有利于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生态环境进行有效保护。

  “我们现在还在探索学习阶段,有可能的话会向这个方面去研究,这是非常适合三沙发展的一些措施。”肖市长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