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台独无路 和平有为

兰辛珍  ·   2016-11-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台湾;洪秀柱;九二共识;时事
打印
纠错

   

  11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这是今年520日民进党的蔡英文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后,因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两岸关系变冷的背景下,习近平首次会见来自来自台湾的党团。习近平在会见讲话中所表达出的信息,是今后两岸关系发展的指导思想。 

  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中,最大的症结在于,民进党执政的台湾当局是否承认“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九二共识”是经过两岸有关方面的明确授权认可,是对客观事实和现状的共同确认。 

  520日蔡英文就职演讲中,没有承认“九二共识”,除不承认“九二共识”外,蔡英文还在民进党内发函表示要“对抗大陆”,其台独野心昭然若揭。 

  台独是没有出路的。对全体中国人而言,坚决反对“台独”,确保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核心利益,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反分裂国家法》赋予了政府和军队武力应对分裂国家行为的权力,台独只会给台湾岛内带来灾难。台湾人民也不希望台独,反对民进党台独的声音在台湾岛内一直存在。 

  事实上,即使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也不能改变两岸同属中国的事实。正如习近平在会见洪秀柱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时所说:“台湾政局变化改变不了‘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和核心意涵。 

  与台独相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和平相处,带给台湾的是福音。2008年国民党马英九执政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明确承认“九二共识”,至20165月的8年时间里,两岸关系取得丰硕成果,8年中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举行了11次领导人会谈,签署了23项协议,对两岸的经济合作、人民往来、民生保障等事务性问题作出了制度化安排,解决了许多关系到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朝正常化、自由化及经济融合方向发展,2015两岸贸易总额1885.6亿美元。两岸人员往来密切,增进彼此了解,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加了动力。 

  充分说明,两岸和平发展是一条互利合作、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说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维护台海和平、推进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定海神针”。 

  台湾问题不是民进党说了算的,是由两岸13亿多的中国人民说了算。希望台湾民进党当局能认清形势,改弦易辙,承认“九二共识”,回到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来。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岛内党团,都应该行动起来,大家都有义务共同维护两岸的和平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