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备忘录签署

  ·   2016-03-30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
打印
纠错

   

  3月2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校长雅罗斯拉夫•米勒在捷克布拉格城堡总统府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备忘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备忘录在捷克签署

  中国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捷克总统米洛仕·泽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与捷克帕拉茨基大学校长雅罗斯拉夫·米勒在捷克布拉格城堡总统府签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暨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出版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合作出版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出版社成立“中国主题图书”联合编辑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为启动,开展合作翻译与出版,并利用各自的网络和渠道开展营销推广活动,以扩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中国主题图书在捷克及东欧国家市场的影响力。双方还将在选题策划、新技术运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捷克翻译出版适合捷克及东欧国家市场的关于中国经济、文化、历史以及教育学习等方面的图书,在中国翻译出版捷克历史、文化及文学类图书;同时在数字出版领域战略合作,利用双方的新技术平台,为用户提供权威的电子阅读数据资源。此项合作的建立与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中捷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发挥文化的桥梁作用和引领作用。

  双方商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捷克文版将由外文出版社和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出版社合作,组织最强团队翻译,计划于今年9月出版。

  自2014年9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9个语种出版以来,多家国外出版机构与外文出版社积极开展合作,目前已合作翻译出版韩文和越南文版,乌尔都、匈牙利、意大利、捷克等十多个文版正在翻译出版中。目前,该书已发行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量突破550万册。

  帕拉茨基大学成立于1573年,是捷克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文学院设有亚洲语文系,在汉语教学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影响力。帕拉茨基大学出版社是捷克和中东欧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也是捷克最大的人文类出版社,年出版纸质图书近500种,电子书100多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