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   2015-06-03  ·   来源:新华网
标签:网络;安全;教育;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日在京举行。本届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门共同主办,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启动仪式上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

  鲁炜表示,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网络;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在6月1日启动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要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关爱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引导青少年,培育造就新一代的‘中国好网民’,引领和开创网络空间更加美好的未来,培养和造就网络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少先队员代表王佳一分别发言,并为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

  陈左宁表示,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网络虚拟空间纷繁芜杂,对于心智发育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来说,还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正确地引导,帮助其“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让他们能够更大程度地享用网络带来的红利。青少年不应成为网络空间的受害者,而应该在全社会的呵护下,成长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

  王佳一说:“网上有规则,网下有秩序。每个人不仅要有安全意识,还要有维护安全的能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按照法律法规上网、用网。”

  据了解,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2014年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信息覆盖近5亿人,掀起了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热潮。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十部门联合主办,活动主管部门之多、联动力度之大、推广范围之广在国家级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中尚属首次。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了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七个主题日,并开展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大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视频征集展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题讲座、电子认证服务应用研讨论坛、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调查报告发布等活动。 6月1日至3日,公众体验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