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广会在美国书展成功举办

  ·   2015-06-0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治国理政;美国书展
打印
纠错

  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 颜培) 作为今年美国书展期间一项重要的国际图书推广活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推广会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在美国书展主宾国活动区成功举办。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国媒体、出版和教育界的代表参与了活动,并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美国书展主席史蒂文·罗萨托、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等出席了研讨推广会并致辞。基辛格博士为研讨会发来贺信。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书记录了习近平主席有关治国理政的思考与实践,回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各种关切,提供了一个集中感知中国和认识中国的窗口。

  美国书展主席史蒂文·罗萨托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研讨推广会是2015美国书展的重要活动,也是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美国书展里中国展团的规模可谓前所未有。

  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论述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中国梦、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政策,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正在使中国的治国理政思想更加的体制化、系统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将成为增进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的纽带,帮助各国读者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势、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以及习近平的个人风格和魅力。”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黄友义介绍了该书的编辑、翻译、出版、发行情况,他表示这本书在其出版过程的所有环节都有一些尝试和突破,可谓史无前例,阅读该书将有助于美国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当代中国。

  研讨会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还宣读了基辛格博士的贺信。基辛格在贺信中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出版意义,称习近平主席是在告诉读者他的想法、中国的想法,值得西方读者去倾听和学习。“中国的崛起是必然的,也是合理的,这一崛起会带来和平而非冲突。中国正引领着新型大国关系的建立,摒弃零和思维,这正是我们应该选择的道路。”

  在研讨推广会现场,吴尚之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黄友义和圣智学习集团亚洲公司总经理李联和共同启动了该书的电子版上线仪式。该书的出版方、外文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徐步等也参加了推介活动。

  本次研讨推广会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外文出版社承办,是2015 美国BEA书展期间的一项重要国际图书推广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自2014年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首发以来,受到国际社会的持续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持续热销。多国现任、前任政要和多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撰文给予高度评价。包括西方媒体在内的世界各国主要媒体先后刊发了400多篇报道和评论。截至目前,该书全球发行量已突破45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逾40万册,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量最高纪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