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辉煌成就源自坚强引领——国际社会热议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

  ·   2019-07-01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时事
打印
纠错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一些外国政党代表、专家学者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也为全球发展注入动力。

 

发展速度 令人瞩目

  法国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副主席阿兰·拉巴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摆脱了经济不发达的状态,占世界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摆脱了贫穷落后,国家经济、科技实力快速提升。

  越南越中友协副会长阮荣光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可谓史无前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伊拉克智库“智慧宫”政治战略研究中心主席马哈茂德·阿里·达乌德说,他在1971年和2018年曾两度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惊人的速度在经济、社会和科技等领域获得显著发展。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前驻华大使托济克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改革开放事业40多年来取得了现象级发展成就,令人钦佩。”

  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古纳塞克拉说,中国的经济发展举世瞩目,不仅带动了亚洲的整体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更为全球经济注入新活力。

 

建设成就 广获认可

  韩国檀国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珍镐说,以深圳为例,从过去的小镇成长为现代化大都市,成就显著。现在中国又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些都能为其他很多国家在发展方面提供启示。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关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高技术产业带动下中国经济结构逐步完善,微电子、生物技术、清洁能源、航空航天领域获得长足发展。

  古巴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格拉迪丝·埃尔南德斯认为,中国共产党在深化改革、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表现突出。

  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也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减贫方面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获得显著提升。相信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行动力,中国脱贫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完成。

 

治国理政 值得借鉴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伊亚德·阿卜杜勒贾瓦德说,中国共产党推出一系列重治理、促发展的政策,重视人文、教育、健康、科技、环境等问题,促进中国经济和社会不断繁荣和进步。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成功模式被世界认可并被多国效仿。

  金珍镐说,中国共产党继续深化改革,探索适合新形势的改革发展方案,中国改革的好经验和创新做法能为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

  诺维科夫表示,中国共产党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反腐,提高了各级党组织工作效率,增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这些经验对各国政党均有重要价值。

  阮荣光认为,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马克思主义科学地、创造性地运用于本国,取得伟大成就。相关理论和做法值得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参考借鉴。(参与记者:王迪、陶军、张淼、杨媛媛、赵悦、唐霁、徐永春、栾海、朱婉君、朱瑞卿、唐璐、李碧念、陆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