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杨传堂:原铁道部职工收入将根据所在系统而确定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3-03-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3月17日,参加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的新一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接受了记者群访,在采访时,他表示,铁道部家底殷实,原铁道部职工的收入将根据各自所在的系统而确定。

杨传堂解释说,部分公众认为铁道部资产被低估的说法有误,铁道部对外宣布的注册资本为10360亿元,这仅是注册资本,并不代表铁道部名下的所有资产。“铁道部所有的资产要按照清产核资进行相关核实,核实完后才能确定资产多少,如何处理。总之,铁道部的家底还是很厚实的。”杨传堂说道。他表示,绝对不会出现对铁道部的国有资产进行廉价处理的情况。

关于机构改革之后铁道部职工待遇的问题,杨传堂介绍说,目前,铁道部公务员总的编制是903名,机构改革之后,铁道部的一部分行政职能要转到交通运输部,落实到国家铁路局。到时候,有些人去交通运输部,有些人去国家局或地区局,还有很多人要去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务员会有公务员的工资体系,企业职工则按照企业的工资来确定。”杨部长说。

杨传堂认为,这次机构改革带给他的挑战并不很大,因为早在2008年这些机构就做好了推进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相关工作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完善。他说,当时机构改革的方案里有这样一段话:铁道部这次暂不合并,但要不断推进改革。杨传堂说:“这就为此次大部制建设创造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约法三章:任期内不增三公经费
中央在十八大已考虑政府换届人事安排
交通部长称原铁道部903名公务员将分流
刘延东:计生工作者为控我国人口增长贡献巨大
国货精品馆再添新馆致力国货精品
李克强29次提改革 甩开膀子说法传播迅速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计划2014年退出政坛
津巴布韦在平静中举行新宪法全民公投
美国共和党推选2016年总统选举候选人
习近平全面阐释中国梦 三个必须勾画圆梦路径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