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林印孙:别让食品安全破坏了“舌尖上的美味”
《人民中国》记者 段非平 • 2013-03-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3月13日讯 “消费者在农贸市场购买肉产品,一般只关心猪身上是否有检疫合格印,而这些猪是从何而来?吃什么饲料生长,了解并不多。一旦发生问题,很难找到源头究竟在哪。因此,我建议尽快建立健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让我们的农产品也有‘身份证’。”

江西代表团代表、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此次两会关注的话题与食品安全有关。“一直以来,我国农副产品的养殖都比较分散,产业化和标准化程度低。这是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难点之一。因此要打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方面要组织和帮助农民生产和销售农副产品,一方面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食品安全,建立一条完整的食品安全生产供应链。以养猪为例,从种猪、饲料、防疫、屠宰分割、冷链运输,最后到市场终端,每一环节都全程掌控。即使生猪被切割后,工作人员也会在每块肉上再贴上条形码。这种条形码就是猪肉的“身份证”。消费者购买猪肉后,通过查询“身份证”,就能知道猪的喂养、屠宰、销售商等相关信息,从而实现追溯其源头,真正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但是我们如今对食品的疑虑却越来越大了。如果吃都不放心,还怎么谈得上幸福感呢。我希望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多出台一些政策,让老百姓不再为吃而担心,可以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高层密集与代表委员互动 彰显执政新思路
央行:对铁道部原来贷款或债券等支持措施不变
国家海洋委员会: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的真正中枢
全球看好中国未来 欧美关注两会和中国决策
外交部:日本只有正视历史才能搞好同近邻关系
韩民众对朝态度逐渐强硬 呼吁国家研发核武
伊朗或承诺放弃核武 副总统向联合国表明态度
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呼吁尽快举行中日首脑会谈
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