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北京大兴庞各庄梨花节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李青  ·   2023-04-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乡村振兴;北京大兴;民生
打印
纠错

  4月7日, 2023年北京市“京华乡韵——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推介活动暨庞各庄镇第三十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大兴区庞各庄镇举行。据悉,2023年“京华乡韵——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推介活动将举办4场,大兴区庞各庄镇万亩梨园开启的是年度首场活动。本次活动会推出全北京市春季7大花系、21条适宜市民游玩的赏花休闲农业线路。

  4月7日,游客在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第三十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上拍照留念。(《北京周报》记者 李青/摄)

  活动中,“京华乡韵”现场推介环节向游客介绍京郊美景、美食、民宿、伴手礼的同时,展现了京郊丰富的休闲农业特色产品和亮点内容,为市民送上了“独具京味”的京郊休闲畅游攻略。来自13个涉农区的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还化身休闲农业推介官,推介特色产品和亮点内容。

  “希望可以借助大兴庞各庄镇梨花节这一平台,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我们分享收获农场、关注生态农业。”前来参加推介活动的分享收获农场运营经理周稚清对《北京周报》记者说,“当然,这也是我们和来自其他区县休闲农业的同行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契机。”这是他首次参加庞各庄梨花节,处处盛开着梨花的万亩梨园更是让他印象深刻。

  2023年北京市“京华乡韵——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推介活动暨庞各庄镇第三十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大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为方便广大游客前来游玩,庞各庄镇以此次梨花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发布推出“瓜乡四季拾趣图”小程序,按照“四季有景、全域可玩”的原则,分类整合采摘、民宿、美食、观光农业、生态景观等资源,根据游客需求生成季节性、区域性精品旅游线路导图,让庞各庄镇“吃喝玩乐”一目了然,同时通过消费者评价能够推动商户服务品质提升。

  据悉,今年的梨花节除了满园春色外,还将在4月8日至9日举办以“心耕四季·生生不息”为主题的花海露营节、千人健步走、花海企业家沙龙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赏梨花之余,还能品美食、享健康、对话企业发展,多角度感受庞各庄镇多元化的“文旅+”发展格局以及在新时代下的不断创新和探索。

  近年来,大兴区庞各庄镇依托丰富的休闲农业旅游资源,在产业项目引进、文创产品开发、特色美食推荐、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等方面下功夫,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深化“文旅+”创新发展态势,受到了广泛关注。“2022年,大兴区休闲农业接待游客约53.3万人次,收入约1亿元,从业人员5450人。休闲农业的蓬勃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和乡村发展的新空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大兴区副区长翟杨表示,下一步,大兴区将持续加大休闲农业资源政策的整合力度,进一步发掘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拓展休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