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国棉花主产区拉开春播序幕(组图)

  ·   2023-04-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新疆;棉花;民生
打印
纠错

  在新疆麦盖提县,搭载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精量播种机在棉田春播(4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

  进入3月底4月初,天气渐暖,土壤墒情好,新疆棉花春播自南向北拉开序幕。在新疆麦盖提县、尉犁县等地,当地棉农借助卫星导航、农机等,机械化实施作业,全面开展棉花播种工作。

  得益于独特的光热条件,新疆成为我国最大、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区。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优棉举措,棉花生产呈现规模化种植比例增加、集约化水平提升的发展态势,推动棉花单产不断提升。

  2022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为3745.4万亩,占全国棉花种植面积的83.2%,棉花产量539.1万吨,较上年增加26.2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比重持续提升,达到90.2%,创历史新高。新疆棉花总产、单产、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8年位居全国第一。  新华社记者丁磊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