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冈仁波齐山下的牧民致富路(组图)

  ·   2018-07-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西藏;冈仁波齐山;牧民;致富路;民生
打印
纠错

 

  岗莎村村民62岁的占堆(左)是香客转山服务中年龄最大的马夫,他与马夫嘎玛(右)在转山起点处等待香客上马(6月24日摄)。

  岗莎村地处海拔6656米的“神山”冈仁波齐峰脚下。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前来冈仁波齐峰转山旅游的国内外游人与日俱增,得益于此,岗莎村世代逐草而居的农牧民开始更多地参与旅游接待。从最初每年接待零散的几十名转山香客,到2017年接待十多万名香客和游客;从最早雇一头牦牛每天20元,到现在每天240元;再到如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香客和游人提供吃、住、行、游、购等一条龙服务,30余年间,岗莎村已依托旅游成为阿里地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新华社记者刘东君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