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草原深处教学点的坚守(组图)

  ·   2018-04-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草原深处;教学点;坚守;民生
打印
纠错

 

  3月27日,在乌险希望小学,季香艳、满都拉和孩子们合影。

  乌兰达坝苏木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东北部,地处小兴安岭余脉,山岭连绵起伏,春日里风沙肆虐。在乌兰达坝苏木乌珠花嘎查小五队,有一所汉语教学点——乌险希望小学,今年35岁的教师季香艳与母亲在这里接力坚守了20余年。

  2006年,季香艳从乌兰浩特职业学院幼教专业毕业来到乌险希望小学工作。此时,她的母亲已在这里工作了8年。2011年母亲退休后,季香艳独自坚守希望小学,直到2015年丈夫满都拉也来到乌险希望小学工作。

  草原深处的乌险希望小学是乌兰达坝苏木最基层的教学点,为周边的低龄儿童提供学前教育。乌险希望小学现有10名学生,年龄从3岁到6岁不等。乌险希望小学共有三间平房,一间是教室,一间是学生寝室,剩下一间是季香艳两口子的家。

  近年来,乌兰达坝苏木中心学校为乌险希望小学配备了电脑和电视等教学设施,尽可能改善这里的教学条件。这里土地沙化严重,取水不便。2015年,当地政府为小学打了一口水井,但井水需沉淀才能饮用。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没有让季香艳退却,在她和丈夫看来,他们坚守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多年来对这个草原深处小小教学点的深情。  新华社记者连振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