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挖到哪里 绿化到哪里——糯扎渡水电站的生态印迹(组图)

  ·   2017-09-08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开挖;绿化;糯扎渡;水电站;生态;民生
打印
纠错

 

  这是糯扎渡水电站(2014年9月15日摄)。

  切割纵深的峡谷、绿汪汪的湖水被一条大坝拦腰揽住,陡峭边坡上树木郁郁葱葱,争奇斗艳的黄叶假连翘、红花羊蹄甲等点缀其间……

  “过去电站边坡上怪石嶙峋,植物很难生长。”在糯扎渡电站工作多年的梅传保回忆说。

  糯扎渡水电站横拦澜沧江,位于云南普洱市境内,因攻破世界级水利难关而收获了多项第一。更为重要的是,糯扎渡水电站积极探索研究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措施,稳步推进水电开发的生态文明建设,在打造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双赢路上留下了独特的生态印迹。  新华社发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