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生漆创业父女兵(组图)

  ·   2017-07-12  ·   来源:新华社  
标签:生漆;创业;父女兵;
打印
纠错

 

  6月15日,袁端姣(中)指挥工人在公司后院入口处挂幕布。公司计划面向社会开办培训采漆、割漆及生漆加工的培训班,带动平利县生漆产业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的袁端姣曾经在西安有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一年前,她辞职回到故乡陕西省平利县龙头村,帮助父亲袁辉志发展自她爷爷辈就开始的生漆事业。

  虽然传统生漆早已被化学漆广泛取代,但袁端姣相信传统生漆还是有再度走红市场的可能,她认为传统生漆天然环保的特性和独特的美学价值不可替代。

  2016年底,袁端姣与父亲一起注册成立了陕西龙头国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发展生漆深加工产业,同时成立了生漆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漆农增收。公司客户中既有做漆器、古琴的,也有修仿古建筑和搞文物修复的。

  在公司,父女俩分工明确:在袁端姣眼里,父亲的经营方式较“原始”也缺乏包装和品牌意识,所以父亲主要管漆树林,抓生产以及他的老客户;而她自己则负责深加工工艺的研发改进以及线上的运营推广。“现在网店的单子慢慢多起来了”,袁端娇说。

  袁端娇说,回到家乡小山村创业的感觉简单而快乐,“符合把一件事做长久的状态”。她希望利用公司把村子发展成一个生漆文化旅游村,让城里人和村民们共同感受生漆的魅力。  新华社记者邵瑞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