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甘肃陇南电商扶贫纪实(组图)

  ·   2017-03-0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电商;脱贫;甘肃;陇南;民生
打印
纠错

 

  一位电商工作人员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苹果产销电商洽谈对接会上检查网销的苹果礼盒(2015年9月25日)。

  从2013年开始,陇南结合山大沟深、交通不便,但物产丰裕、品质优良的实际,尝试用互联网手段跨越山水阻隔,通过电子商务帮助群众脱贫致富。2015年,陇南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首个电商扶贫试点地级市,并获得“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

  现在,陇南市有电商1万多家,已经形成了“一村一店”“一店带多户”“一店带一村”等多种网店扶贫模式。同时,通过电商发展的倒逼,陇南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许多农民已经形成了“依照网店订单搞生产,参照‘朋友圈’需求来种植”的习惯。

  电商扶贫也带动了陇南生态旅游扶贫的推进。近年来,通过改善交通、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以及电商的大力宣传推介,陇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来陇南的游客数量成倍增加,许多贫困户从生态旅游中直接受益。  新华社记者陈斌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