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国税总局:年内不对电商统一组织纳税评估

  ·   2015-05-0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电商;国税总局;纳税评估
打印
纠错
  5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坚持依法治税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表明,各级税务部门不得专门统一组织针对电子商务、某一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全面纳税评估和税务检查。
  国税总局表示,此举系为积极支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健康发展,不断完善对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税收政策支持体系和管理服务措施,积极支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国税总局还指出,“要深入分析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特点”,积极探索支持其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特别是对处在起步阶段、规模不大但发展前途广阔、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经济形态,要严格落实好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等税收扶持政策,坚决杜绝违规收税现象。
  自2012年起,陆续有消息传“一些沿海省市税务部门相继约谈辖区内的电商企业”,媒体采访发现多数税务局是以“税务风险管理和纳税评估”名义进行约谈电商。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今日公布的《关于坚持依法治税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全文对此进行了回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