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长三角治霾如何联防联控?

  ·   2016-01-28  ·   来源:东方早报
标签:雾霾;长三角;治理
打印
纠错

  “ 十二五 期间尽管政府不断加大治霾的力度,但是上海市民还是感受到大部分的日子被雾霾了。” 昨日人大专题审议“补短板”会场,来自虹口区的人大代表、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华发言时如是说。他还当场发问,政府到底有什么样的底气,通过联防联控的硬举措,确保“十三五”末达到空气质量优良率80%左右,PM2.5浓度控制在24微克/立方米?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当即回应称,现在空气雾霾正在治理和逐步改善过程当中。从2013年行动计划开始,去年53微克/立方米,2020年是42微克/立方米,这个目标要实现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在市政协委员、上海市环保局副总工程师、综合规划处处长柏国强看来,上海空气质量的改善还必须依靠长三角地区的区域联动,而经过几年的努力,长三角空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已经越来越成熟。但是,在机动车、船舶等流动污染源的区域联动防控方面,依然存在难度和短板。柏国强称,目前,这些车辆信息已经首先在各省市的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之间逐步实现互通,目前,正在逐步打造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之间的高污染车辆信息共享平台。

  “这个平台还需要继续完善。”柏国强说,目前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车辆信息不完整,部分高污染车辆和部分城市的信息尚未纳入共享平台;另一个是动态信息更新不及时。今后,将逐步解决这两个问题,实现这些车辆信息的完整和即时更新,这是区域联动进行机动车管理、执法和处罚的基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