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村级智能“云平台”助力垃圾分类精准化(组图)

  ·   2020-04-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智能;“云平台”;垃圾;科技
打印
纠错

  4月8日,和平镇长岗村的保洁人员开着垃圾车收取村民门口的垃圾并进行信息上传。垃圾车上都有摄像头和二维码识别装置,可以识别每个垃圾桶的信息并上传到云平台,由后台根据垃圾分类情况给每户村民打分。

  从2020年初开始,浙江省长兴县和平镇长岗村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由青年志愿者进行上门宣传普及,并制定垃圾分类得分奖惩措施。该村还搭建垃圾分类智能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实现了各类垃圾的“前端分类收集、中端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置”等各环节的实时数据上传和监控,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提供数据支撑,打造和美宜居的美丽乡村。  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