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小黄车”助力青藏铁路春运安全(组图)

  ·   2020-01-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小黄车”;青藏铁路;春运;科技
打印
纠错

  1月16日,青藏铁路公司西宁工务段探伤车间工人操作双轨式钢轨超声波探伤仪在青藏铁路海晏至青海湖区间进行检测。

  进入“春运时间”以来,为保障线路安全,青藏铁路公司西宁工务段探伤车间引进新型设备——双轨式钢轨超声波探伤仪,为春运线路保驾护航。

  使用双轨式探伤仪,一个作业组在三个小时的“天窗时间”内可完成20多公里的检测任务,作业量相当于手推式路轨探伤仪的三倍,而且其探伤检测的清晰度也有了大幅度提升。该设备可拆卸,易组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被铁路探伤工人亲切地称为“小黄车”。  新华社记者张龙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