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探访造火箭的中国民营企业(组图)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19-12-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湖州;民营火箭;科技
打印
纠错

  作为航天行业的“新动力”,民营力量作为国家力量的补充能够推动航天领域的快速发展。12月12日,《北京周报》记者走进位于中国东部的浙江省湖州市经济开发区的蓝箭航天(湖州)智能制造基地。这也是中国首个民营火箭和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

  总经理杜方平介绍,蓝箭航天主要致力于研发和制造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液体火箭动力系统及以液氧甲烷为推进剂的新型液体火箭。其中,以液氧甲烷为推进剂的火箭是蓝箭航空的最大创新,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空白。“跟传统推进剂相比,液氧甲烷无毒无污染、低成本、具有可重复使用的潜质。” 

  据悉,未来随着研制进度的加快,该基地预计将形成每年200台火箭发动机、20枚中型运载火箭的生产能力。杜方平认为,卫星发射市场有着无限的开拓潜力,民营航天企业将成为中国航天生产领域不可或缺的力量补充。 

图为蓝箭航天(湖州)智能制造基地外观。(尉红琛摄)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