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苹果要为电子书用户赔钱了:总计4亿美元

  ·   2016-06-22  ·   来源:光明网
标签:苹果;电子书;科技
打印
纠错

  国外媒体报道,原告方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周一发表声明称,从周二起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将以Store Credit(存入用户购买电子书的帐户里)或支票形式向其iBooks电子书用户支付4亿美元的赔偿金。

  根据和解协议,消费者将获得2倍的损失赔偿,相当于每本电子书(绝大部分)赔偿1.57美元,而部分最畅销电子书的赔偿费用是每本6.93美元。另外,在2010年4月1日至2012年5月21日间,消费者购买的来自Hachette Book Group、HarperCollins Publishers、Macmillan、企鹅集团和Simon &Schuster五大出版商的电子书同样适用于该赔偿计划。

  美国最高法院今年3月裁定,苹果必须要支付4.5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4亿美元将支付给电子书消费者,3000万美元为相关法律费用,而另外2000万美元归涉及此案的33个州。

  这场官司源自2010年,当时苹果进军电子书市场,并与多家出版商签署了定价协议,旨在抗衡竞争对手亚马逊。但2012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和上述五大出版公司,指控对方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

  2013年7月,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裁定,苹果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苹果需要向消费者及代理律师赔偿4.5亿美元。随后苹果多次上诉,但均被驳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