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苹果开发者大会“取悦”中国消费者

  ·   2016-06-15  ·   来源:北京商报
标签:苹果;开发者大会;科技
打印
纠错

  昨日凌晨,苹果召开了2016年全球开发者(WWDC)大会,与去年WWDC相同,今年苹果仍旧没有发布硬件产品,还是以软件为主。 此次大会上,苹果第一次谈四大平台这个概念,WatchOS、tvOS、macOS、iOS成为苹果生态的四大根基。业内人士表示,这实际上将完全改变现有整个苹果生态,也会在后面使四大系统对应的硬件使用方式发生质的改变。

  在四大平台中,最受关注的非iOS 10莫属,苹果昨日一口气发布了10个iOS 10系统的新特性,不过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iOS 10的这些新特性基本上都似曾相识。据介绍,新的iOS对锁屏界面、iMessage、Apple Music以及新闻等应用进行了UI重构。在新的iMessage中,用户除了发送文字图片之外,还可以直接发送视频,支持本地视频, iMessage也对第三方应用进行了开放,App Store中为iMessage开辟了专门的应用专区,现在用户也可以直接利用iMessage进行发红包、转账、音乐分享等功能操作。

  此外,此次大会苹果还正式宣布将沿用多年的OS X命名改为macOS,新版本为macOS Sierra,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macOS Sierra实现了把iPhone桌面图标映射到屏幕上的功能,这样iPhone的屏幕相当于扩展到了PC上面,同时iPhone的剪贴板也可以与macOS同步,这样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剪切,在Mac上面进行粘贴。另外,网页版Apple Pay也正式亮相。

  在WatchOS上,苹果在WatchOS 3上带来了控制中心、手写输入、载入速度提升以及SOS紧急呼叫、残障监测、系统表盘和Dock多任务界面等更新;在tvOS上的更新使得直播频道数量得以增加、Siri功能增强,能够用于搜索YouTube视频,提供单点登录功能等。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元素充满了今年的WWDC,可以看出库克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比如:苹果推出了网页版的Apple Pay,这一功能会先在9个国家或地区试行,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在列;Siri进行了很大程度的升级,可以完成复杂的命令,比如“打开微信给Nancy发条信息”;在介绍智能家居中控HomeKit时,富力地产还出现在了屏幕上;另外,通话功能的页面显示的也是来自中国的号码。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苹果一直在强调四大平台,但实际上这四大平台WatchOS、tvOS、macOS、iOS在不断地交融,成为一个整体,不妨说这四大OS是围绕在一个大的“Apple OS”下,无论是设备还是应用、功能都在互相交叉配合,形成苹果的生态系统。随着苹果硬件产品销量的下滑,苹果更加重视软件部分的布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