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第九届非洲城市峰会召开 呼吁让城市更宜居

  ·   2022-05-18  ·  来源:央视网
标签:非洲; 城市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7日,第九届非洲城市峰会在肯尼亚西部城市基苏木召开。来自各国、各组织的4000多名代表参加了峰会开幕式。

  此次峰会主题是“推动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这两个议程呼吁在非洲进行有弹性的、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建设,通过更好的规划消除极端贫困,促进非洲大陆的繁荣,力争在2050年将大部分非洲人口移居到城市。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这次峰会重申了我们的共同目标,即让城镇、城市和市区变得更好,为非洲城市地区面临的挑战提供切实、实用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预计约有1万名代表参会,代表们将就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进行高层对话,还将对气候变化、资源整合、水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讨论。

  非洲城市峰会每三年举办一次,为期五天,在非洲不同城市轮流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