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南部非洲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弹

  ·   2022-05-1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非洲; 新冠疫情
打印
纠错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应急负责人萨拉姆12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线上发布会上说,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和非洲多国放松防控措施的影响,南部非洲地区近期出现疫情反弹,各国应保持警惕,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当日发布的公报说,在截至5月8日的一周内,南部非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约4.6万例,较上一周增加了32%。其中,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影响,南非单周新增感染人数在过去3周内增长了3倍。此外,纳米比亚和斯威士兰的单周新增感染人数也出现了反弹。

  萨拉姆说,该地区当前的疫情反弹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的传播和多国放松防控措施息息相关。萨拉姆呼吁各国保持警惕,加强疫苗接种以及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及监测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

  根据公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约11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5万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