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喀麦隆揭幕

  ·   2022-01-1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非洲; 足球
打印
纠错

  第33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于当地时间9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揭幕。揭幕战中,东道主喀麦隆以2:1击败布基纳法索,首战告捷。 

  
19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本次大赛历时四周,将于26日闭幕,共有24支球队参与角逐。  

  根据赛制,24支球队分为6组,组内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和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 

  
19日,喀麦隆队首发球员在揭幕战前合影。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所有赛事将在首都雅温得、西部大区首府巴富萨姆、西南大区城市林贝、北部大区首府加鲁阿和滨海大区首府杜阿拉的6座体育场举行。 

  
19日,布基纳法索队首发球员在揭幕战前合影。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为保证防疫,非洲足协和喀政府规定,只有接种新冠疫苗和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观众方可入场观战;同时喀麦隆队的比赛和其余队伍比赛的观众上座率被分别控制在80%60% 

  
19日,现场球迷在揭幕战前为喀麦隆队加油。新华社发(科普索摄)  

    

  这是喀麦隆自1972年后第二次举办非洲杯,该赛事原定于20216月举行,后因气候和疫情影响改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