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高层往来 >> 正文

宋涛部长同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举行视频通话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21-03-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外联部;肯尼亚;中国与非洲
打印
纠错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供图)

  3月1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举行视频通话,就增进党际交往和经验交流、推动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宋涛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的关心指导和推动下,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处在中非合作前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肯携手谱写了团结抗疫的佳话。面对当前充满不确定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肯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抗疫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全国“两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中方愿同肯方一道推动中国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与肯尼亚“2030年愿景”及四大发展目标深入对接,共同规划好双方未来务实合作方向、任务和举措,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宋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的发展成就,并在前不久正式宣布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当前我们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让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

肯尼亚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供图)

  图朱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以及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对朱比利党给予的支持。朱比利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坚定支持中国在涉港等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期待同中方强化战略互信,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深化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践行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时代挑战。图朱表示,中国在减贫、抗疫和反腐等方面做出了榜样。他期待在两党良好合作的基础之上,将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视频通话现场。(供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