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肯尼亚蒙内铁路探营

《北京周报》记者 陈姌  ·   2016-12-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肯尼亚;铁路;时事
打印
纠错

内罗毕南站施工现场。(陈姌摄)  

  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简称“蒙内铁路”)项目主线全长472公里,呈东南至西北走向,经过肯尼亚东部地区8个郡,是连接东非最大港口城市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标轨铁路,全程含桥梁77座,涵洞600座,车站33个,轨道615公里。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部采取中国技术标准建设,把中国的资金、技术、标准、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带入非洲。蒙内铁路项目将是首个带动铁路技术标准“走出去”的一个大型铁路项目。20131128日,肯尼亚在蒙巴萨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计划于2017年完工。  

  蒙内铁路建成后将为肯尼亚提供更快捷、更安全、更可靠的现代化客货运输服务。在满足当地客运需求的情况下,也将成为新兴的旅游观光列车,坐在火车上即可饱览察沃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风光。此外,蒙内铁路的建设将极大促进东非地区的互连互通,对完善东非铁路网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