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津巴布韦“中文120热线”:为侨胞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   2021-12-2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津巴布韦; 中文热线
打印
纠错

  2020年10月28日,津巴布韦“中文120热线”启动。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摄  

  为保障在津巴布韦工作生活的上万华侨华人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10月28日,由在津华侨出资筹建的尚东医院与华侨团体安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文120热线”,由尚东医院安排中国籍医护人员接听电话,对全体在津华侨华人实施免费医疗电话救助以及诊疗协助服务。一年多来,“0717120120”这个热线成了在津华侨华人耳熟能详的号码,一旦突发疾病或遇到健康难题,他们就会拨打这个“中文120热线”求助。 

  做侨胞与当地医护人员的“沟通桥梁”。去年11月,刚成立不久的“中文120热线”就接到紧急求助:一位侨胞在武装持枪抢劫案中被打伤,接线人员立刻派人赶赴侨胞所在的医院,协助其与当地医护人员沟通,办理入院手续,并陪同完成了相关检查和手术治疗。该侨胞康复后,特地在当地中文媒体刊登感谢信,向“中文120热线”致谢。

  认真负责,关爱侨胞生命健康。今年1月,“中文120热线”接到一位侨胞电话,称服用医生开具的抗生素药物后出现了过敏反应,不能呼吸。此时家中只有他一人,过敏反应随时可能导致生命危险。“中文120热线”接线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该侨胞家中。但因只知其大概地址,到达侨胞家附近后,侨胞未接电话,接线人员便一栋一栋询问,一个个门口敲门,终于找到了这位侨胞并带其前往医院检查。该侨胞对120平台负责任的态度高度赞赏。

  紧急援助,助侨胞脱离险境。今年9月,“中文120热线”接到一位罹患心肌梗死的侨胞求助电话,接线人员安排该侨胞住进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后,医生要求必须在48小时内进行介入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津巴布韦并没有介入手术的条件。在与医生沟通后,“中文120热线”联系了急救飞机,在第二天一早将该侨胞转运至南非,并立即进行了介入手术。该侨胞在南非治疗一周后平安返回津巴布韦,并对“中文120热线”帮忙联系转运飞机和南非心内科专家表示由衷感谢。

  一年多来,尚东医院医护人员本着“救死扶伤、以人为本”的精神,共接听“中文120热线”来电1624次,出诊70余次,均未收取任何费用,为在津华侨华人提供了及时、周到、全面的医疗服务,受到侨胞的普遍欢迎和肯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