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参赛者以亲身经历为例证,纠正西方构建的非洲形象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小玉  ·   2021-10-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非影像作品大赛;中国与非洲;时事
打印
纠错

    

  塞内加尔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在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上致辞。(《北京周报》记者石刚摄) 

  1014日,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塞内加尔总统文化艺术特别顾问哈米杜·卡塞(El Hadj Hamidou Kassé)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他表示,“聚焦中非友好 共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为大赛定下了和谐的基调。 

  他指出,影像不只是一个装饰品,它赋予世界以意义,承载着我们对世界的看法,以及我们对一般世界的认知。 

  “长久以来,非洲被西方探险家和殖民主义者视为一个没有历史、缺乏文化和思想的野性大陆。西方的商店和‘文明’的插图故事里经常出现赤身裸体的非洲人,以表现当地原始而简单的生活状态!直至今日,西方媒体关于非洲的影像作品中依然大量充斥着贫穷、暴力、战乱、饥荒等负面形象。”卡塞认为,这些影像作品是对非洲的一种贬低,所表现的形象本身也是虚假的。 

2021“中国与非洲”影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塞内加尔分会场。Libasse Sylla摄)

  他认为,此次大赛参赛者都是中非关系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们以亲身经历为例证,对西方构建的非洲形象进行了纠正,并讲述了中非友谊,这一点难能可贵。 

  卡塞强调:“友谊是一种珍贵的情感,它意味着对方对自身的存在不可或缺,对自身的平衡至关重要。真正的朋友着眼未来,目光长远,他们不回避过去,但相比过去,他们更关注当下以及通往未来的道路。他们懂得友谊的真谛在于彼此平等相待,因为平等排除了偏见、支配的欲望和权力的争斗。” 

  他表示,中非关系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建立在友谊、相互平等、相关尊重、团结互助基础之上的新型国际关系,有利于国际和平与稳定。“这也是为什么中非友好合作前景广阔。” 

  最后,卡塞向所有参与者尤其是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大赛主办方——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致以诚挚的谢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