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同冈比亚卫生部长就中冈防疫合作共同举行记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2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冈比亚; 大使; 卫生部长; 防疫; 合作; 记者会
打印
纠错

  3月10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同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在冈国家药品局就中冈防疫合作共同举行记者会。冈国民议会卫生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西拉、世界卫生组织驻冈代表德斯塔、冈卫生系统重要官员、中国援冈医疗队等出席,冈十余家主流电视台、报纸、电台、网络媒体等参加。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发表讲话。

  马建春详细介绍了我国疫情最新情况和抗疫工作阶段性成效,表示,中国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但形势已呈现积极向好变化,全国累计治愈人数已逾六万,除湖北外的大部分地区已连续一段时间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五个省和自治区现有患者数量已完成清零。

  马建春表示,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出现并蔓延,加强国际防控合作更显重要。非盟和西共体均在过去几周就疫情防控召开了成员国高级别会议,巴罗总统也于昨天召开紧急内阁会协调冈疫情预防工作。中方愿继续就疫情防控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根据包括冈比亚在内的非洲国家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应对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带来的挑战。

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讲话。

  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介绍了冈政府就疫情防控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做好出入境人员健康检查、同冈主要医疗卫生机构协调做好预案、开展医务人员能力培训等。他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为冈疫情预防工作所提供的宝贵支持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冈卫生部愿继续就疫情防控进一步同中国使馆开展合作,保障冈公众健康安全。

  马建春现场回答了记者关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并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保障中冈务实合作稳步推进等问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