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冈比亚大使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9  ·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标签:冈比亚; 大使;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新闻发布会
打印
纠错

  2月17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冈首都班珠尔市市长,冈外交部、卫生部官员,冈比亚媒体联盟秘书长等参加,冈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QTV电视台、《冈比亚日报》、《观点报》、《旗帜报》、《自由报》、《声音报》、《新冈比亚》杂志、西岸电台、塔兰加电台、城市极限电台等十余家当地主流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马建春大使发言

  马大使介绍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中国政府和人民防控疫情举措和取得的进展、中方同国际社会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密切沟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对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健康和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抗击疫情采取了最严厉、最果断的防控措施,许多举措远超世卫组织建议和要求,抗疫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国际社会普遍对此表示赞赏和高度评价。冈方按照世卫组织建议,开展疫情预防工作的同时未采取限制人员流动和贸易往来的不必要措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马大使指出,媒体在有关事件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希望冈媒体在报道疫情有关消息时秉持科学理性的原则,为受众提供真实全面的信息。马大使还穿插讲述了国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图景。

新闻发布会现场

  班珠尔市长罗维女士在活动现场单独发表评论,高度评价中方抗疫举措,赞赏中方为冈方预防疫情有关工作提供的支持。罗维市长还感谢中国使馆积极向冈方介绍疫情防治的有关情况,中国大使曾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并在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这次中国使馆又举办新闻发布会,使我们更加全面了解了情况,也增加了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抗击疫情斗争胜利的信心。出席活动的冈外交部、卫生部官员亦纷纷就疫情表达慰问,表示冈方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相信中方将尽快战胜疫情,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很快重回正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