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穿红衣,挺中国”纵贯非洲二十国:“别害怕中国,我们一直都在”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标准银行;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姆·沙巴拉拉(左二)、标准银行集团策划发展部负责人卡洛琳(右二)和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员工合影。(王羲摄)

  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旋即,这场对抗疫情的战争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标准银行集团全球市场部中国业务总裁克雷格·艾德本(Craig Edben)也不例外,作为一名“中国通”,这位南非银行家喜欢中国,更喜欢中国文化。“我当时心里特别着急,我特别担心中国朋友出现意外。”供职于非洲资产最大银行的标准银行集团,克雷格第一时间想通过标准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巨大合作平台,向中国传递来自非洲正能量。

  恰好此时正逢中国春节,一个名为“穿红衣,挺中国”的创意随即诞生。很快,标准银行高层批准了这一提议,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姆·沙巴拉拉更是对此充满期待,并予以支持,“我们关心中国朋友的安危,这个活动是一个传递爱心和支持的好机会。”

  于是在短短一天内,消息从约翰内斯堡到内罗毕,到拉各斯,再到罗安达,直至达累斯萨拉姆……最终于1月31日,这场活动如愿在标准银行集团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总部及其20个非洲国家分支机构同时举行,共有上万名员工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克雷格身着一身他从中国带回的红色唐装。其他人也纷纷身着红衣,还有不少人自发制作了横幅、手写卡片等,以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支持。其他国家分支机构的同事也通过视频实现爱心的“同步”,一时间“加油中国”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尽管相隔万里,但我们知道,眼下中国人民正经历着一个特殊的春节,他们正在顽强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穿红衣’活动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祝福和支持,并感谢中国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我们也正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朋友提供援助。”说这话时,克雷格的声音有些激动,他说,很难想象中国人民此刻经历的艰辛,但以往与中国朋友交往的经历让他有理由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我们和中国始终站在一起。”标准银行集团策划发展部负责人卡洛琳手举中国国旗和一张写有“加油”的红色纸张,正和其他同事用刚学的中文高喊“加油”。她说,尽管不能亲赴中国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但她接下来会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往中国在非洲的建设发展中提供了无尽的帮助,眼下中国有难,非洲人民没有理由不伸出援手。”

  这场活动一直持续到午后。每当有人经过活动现场,都会专门走过来,或写下一句祝福的话语,或录制一段视频,甚至和中国员工来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只为力所能及地向中国表达来自非洲的支持。

  “我们虽然身居地球的两端,但友谊让非洲和中国始终联系在一起。别害怕中国,我们一直都在。”克雷格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