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海军潍坊舰抵达南非开普敦港参加中俄南三国海上联演

《中国与非洲》 驻南非记者 倪延硕  ·   2019-11-25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中国海军; 潍坊舰; 南非; 海上演练
打印
纠错

参加此次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潍坊舰缓缓驶入南非开普敦港。(倪延硕摄)

  当地时间11月24日15时20分许,参加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国海军潍坊舰抵达南非开普敦港,南非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下午15时,潍坊舰缓缓驶入南非开普敦港区,舰员们在甲板上整齐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联演中方工作组组长、海军参谋长助理刘宗成少将,南非代表团团长、南非海军舰队司令马哈拉纳少将,俄方代表团团长、俄海军副参谋长泽姆斯科夫少将,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林静总领事、中国驻南非使馆尚鸿武官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约100余人在码头迎接潍坊舰到来。

  此次联演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潍坊舰,俄海军“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中型油船“维亚兹玛”号、SB-406救生拖船,南非海军“阿马托拉”号护卫舰、“龙山”号辅助船。

  据悉,中俄南非三方将于11月25日举行演习开幕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联演港岸阶段,三国海军还将组织官兵相互参观舰艇,开展甲板招待会、陆战队员训练等多项活动。

  在潍坊舰上工作了四年的刘大臣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能够参加此次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联合军事演习,他感到非常激动。“俄罗斯是传统的军事强国,他们的武器装备也比较好。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训练方法。与他们交流,我们可以获得很大的提高。南非是非洲的军事强国。我们三个国家举行军事联合演习,无论对于维护地区和平还是促进我们之间相互学习,都有益处。”他说。

  此次参演的潍坊舰于2019年8月29日从中国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33批护航任务,这是该舰第3次执行护航任务。2015年3月,该舰曾执行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并一次性撤离455名中外公民。

  刘大臣认为,经过这几年的护航工作,亚丁湾已经安全了很多,很少再能碰到海盗。2008年中国派出首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当时,我们一艘军舰要护航十几艘商船,因为那时候亚丁湾的海盗比较猖獗,大家比较担心。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亚丁湾还与已经没有什么海盗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