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与非洲》  ·   2019-09-24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
标签:国庆70周年; 坦桑尼亚; 招待会
打印
纠错

  2019年9月19日,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灯光璀璨,红灯高挂。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克森、外交和东非合作部部长卡布迪、前总理平达、司法和宪法事务部部长马希加、革命党副主席曼古拉、国防学院院长马萨奥中将、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尊古等坦政府、议会、政党、军队要员,工商、学术、新闻等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坦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在坦中资机构代表4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中坦两国青年合唱中坦国歌中开始。王克大使首先发表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指出70年来的伟大实践证明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矢志不渝,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证明了持续造福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国情、富有旺盛的生命力。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坦建交55年来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中非友好是中国外交的传统,中国始终坚持对非洲国家的“五不”原则,未来将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实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国家发展战略紧密对接,促进中坦、中非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焕发新光彩,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王大使还隆重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决定授予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先生“友谊勋章”,这是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萨利姆先生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非洲人。这不仅是对他为发展中坦关系作出杰出贡献的褒奖,也是对中坦传统友谊的充分肯定。

  卡布迪外长在致辞中代表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卡布迪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指出以人为本的全面发展、同世界各种文明交流互鉴,以开放姿态同各国合作共贏是中国发展建设的三大经验。卡布迪赞同王大使对坦中、非中关系的积极评价,强调历久弥坚的传统友谊、不断加强的务实合作、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构成了坦中两国关系的三大支柱。中国是坦桑的真朋友、好伙伴,迅速发展的中国将为坦中两国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卡布迪外长代表马古富力总统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授予萨利姆先生“友谊勋章”,他深情回顾了1971年坦桑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一道主持正义,坚定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长期以来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发挥的积极作用。

  招待会现场喜庆祥和、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和讲述平凡中国人奋斗故事的短片《追梦人:中国2019》,欣赏了绚丽的烟花,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中坦关系长足发展及招待会盛况,期待中坦关系继续行稳致远、持续造福两国人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