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进博会对非洲国家参展提供多项支持措施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9-07-26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进博会;非洲
打印
纠错

  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9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期6天。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61个国家确认参加国家综合展,其中非洲有9国。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在回答《中国与非洲》记者提问时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个开放合作的平台,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促进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的一个重要平台。非洲国家是进口博览会十分重要的参展方,我们对非洲国家参展也提供了很多便利和支持条件。

  “大家都知道,非洲国家由于自然禀赋、历史和经济发展阶段,参展的商品主要还是以农水产品为主,这是由他们整个自然条件和经济结构决定的。从首届进口博览会来看,非洲大陆55个国家基本上都参加了首届博览会。但是,总的来说,展品的种类还不是很丰富。”他表示。

  第二届进博会同样对非洲国家给予了很多支持措施。包括对非洲大陆最不发达国家给予了95%的进口产品的免关税、免配额待遇。同时,进博会对一些非洲国家展的展位费等费用都予了相应的支持,对最不发达国家在很多宣传方面也给予支持。

  “所以,第二届进博会我们将继续关注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参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搭建,有更多的采购商能够关注非洲的产品;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推动整个非洲经济贸易的发展,包括中非经贸关系的整体发展。”他总结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