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多措并举严格防疫 全方位护航进博会

《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  ·   2020-11-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进博会;防疫;时事
打印
纠错

安克向《北京周报》记者介绍入境以来经历的防疫措施。(《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摄)

  “今年的进博会有一套非常安全有效的防疫机制。”德国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11月5日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说。安克目前正在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从德国抵达中国后,他在指定酒店隔离了14天,并分别在通关、隔离期满和首次进馆前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但他并不觉得这些程序很繁琐,“核酸检测当天就能拿到结果,很方便。”

  对于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参会人员的健康检验监测可谓是重中之重。中国境内人员需要提供符合日期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展前14天的健康监测和健康承诺书,对于境外人员来说,则需要在入境后经历14天的隔离期和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孟凡也向《北京周报》介绍法国肉类产品在进博会参展的防疫要求。(徐蓓摄)

  除了对参展参会人员的防疫要求外,进博会对参展进口商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也有着严格的检疫检验流程。据法国猪业联盟·法国畜牧及肉类协会(INAPORC&INTERBEV)驻华首席代表孟凡也介绍,今年再度参展的法国冰鲜牛肉,经过法国卫生主管部门检验合格以后,签发卫生证书,空运到中国,再通过中国海关检验检疫后,才能进入到中国市场。而这些肉类产品在进博会参展之前,指定物流商还会对参展样品进行专项表面消杀和抽样检测。“所以我觉得,这些产品无论是从品质还是从卫生方面,是中国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的。”孟凡也自信地告诉《北京周报》。

福维克防疫志愿者裴蓓向《北京周报》记者介绍防疫措施。(孙旋摄) 

  除了本届进博会对参展企业人员和展品的防疫要求之外,很多参展企业自身也针对疫情防控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流程。在本届进博会上,德国参展企业福维克(Vorwerk)设立了防疫志愿者制度,裴蓓就是其中一位。裴蓓说,参展前,她全程陪同参展的同事进行核酸检测,收集他们的检测报告和所有健康监测情况,并通过企业内部的线上管理系统存档。

  “在展馆,每天有4位志愿者负责现场的防疫监督,他们每4个小时会提醒所有工作人员换一次口罩,每2个小时提醒大家注意手部消毒,也会随时提醒来到展台的观众注意防疫要求。”裴蓓认为,“在防疫措施方面,企业内部的管控真的非常严格,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安心,同时,这也是企业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昵称为“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里,还有很多被亲切地称为“小叶子”的进博会志愿者每天在为展会的防疫等工作辛勤奔波。这些“小叶子”要经历校级培训、市级网课培训、巡馆培训等流程后,才能上岗。“小叶子”张书樾是来自上海体育大学的大三学生,据他介绍,今年,他所在的学校经过严格筛选,共派出118名学生来到进博会做志愿者。11月2日起,他们统一进住指定酒店,并在12天和5天前,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为了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志愿工作,学校为他们统一批准公假,课程安排上也做了相应调整。

  据悉,为配合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志愿者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高校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协调指导高校按照“一校一方案”要求制定各校志愿者防疫专项方案,保障志愿者做好自身防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