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江西企业走进非洲交流会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  ·   2019-04-04  ·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南昌办事处
标签:江西; 一带一路; 中非民间商会
打印
纠错

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致辞(中非民间商会南昌办事处供图) 

  201943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江西企业走进非洲交流会在南昌顺利召开。活动由江西省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主办,江西省总商会一带一路服务中心、中非民间商会秘书处南昌办事处(简称中非商会南昌办)承办。 

  本次活动是继去年1012日中非商会南昌办启动后的首次亮相,将服务江西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切实提升企业在对外投资中的国际竞争力。 

  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洪跃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江西民营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江西“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江西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参与度不断提高。去年,非洲成为江西省对外投资的重点,在全省“一带一路”63项重点项目清单中,近半数的项目集中在非洲地区,总投资近195亿美元。 

  对此,他希望中非民间商会南昌办事处充分发挥好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商会会员单位的资源优势以及在非洲项目发展的成熟机制,带动更多江西企业开展中非产能合作。 

  中非商会南昌办主任、中阳建设集团总裁陈恩斌发布2019年助力江西企业走进非洲活动及项目。活动包括组织“一带一路”非洲高级官员江西企业行;组织相关企业出访南非、埃及、阿联酋、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和南非;组织参会6月底举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7月底8月初中非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中国长沙)和10月底11月初的中非经贸交流论坛。他表示,中非商会南昌办将积极引导和服务江西企业“走进非洲、融入非洲、建设非洲”,实现江西企业“出去走”的发展目标。 

  作为中国沿海的腹地和内陆的前沿,江西始终坚持以大开放推动大发展,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国际“朋友圈”也越来越大。2018年全省GDP总值21984.8亿元,比上年增长8.7%,实现了8.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其中对外贸易稳中趋缓,全省进出口总值3164.9亿元,比上年增长5.1%,增速比上年回落9.0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