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铁塔上的护鹳人(组图)

  ·   2020-12-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江西;鄱阳湖;铁塔;护鹳人;民生
打印
纠错

  电力工人爬上铁塔加固鸟巢(12月12日摄)。

  江西鄱阳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重要越冬栖息地,湖区的输电铁塔成为东方白鹳喜爱的筑巢地。

  今年2月,国网江西电力南昌供电公司输电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南昌市进贤县青岚湖水域中央的一座铁塔上发现一对东方白鹳和一窝蛋。电力工人们远远地观察着东方白鹳一家,看着小白鹳一点点长大,直到它们飞离鄱阳湖。

  随着天气转冷,大批候鸟飞抵鄱阳湖。因为东方白鹳习惯飞回旧巢,电力部门为了保障输电设施安全给这座铁塔安装了防鸟粪设备,还专门安排工人上塔对鸟巢进行加固,既保供电又保候鸟。  新华社发(邱良胜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