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阿布贾春节庙会红火热闹

《中国与非洲》  ·   2019-02-15  ·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标签:尼日利亚; 春节; 庙会
打印
纠错


阿南布拉州歌舞团的演出热情似火。

  2月2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9欢乐春节阿布贾庙会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在尼中资机构员工、华侨华人和尼各界群众1500余人欢歌笑语,喜迎中国农历新年。驻尼大使周平剑、使馆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和新闻和文化部常秘葛科佩、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主伦赛维等参加活动。

  本届庙会的主题是“欢乐、和谐、对话、共享”,共分为文艺表演、游艺互动、文化展示以及美食广场等四大板块。驱车8个小时专程前来参加演出的阿南布拉州演出团表演的热辣刚劲的民族舞蹈拉开了文艺表演板块的序幕。随后来自中尼双方的文艺团体和人员先后在室内舞台和室外的露天广场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道中尼融合的文化大餐。

中国大使馆女子舞蹈队的舞蹈惊艳全场。
  文化展示活动主要由“毛笔写春联展示”、中国电影大片《赤壁》展播、“中国人眼中的尼日利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巡展”、“在尼中资企业成就展”以及以灯笼、对联、福字、剪纸等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物品装饰展示等构成。各项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观众驻足观看,仔细品味。
  美食广场板块历来是尼日利亚“欢乐春节”庙会的亮点和重头戏,中国美食对尼当地人具有极大的吸引力。13家在尼中资公司和中餐馆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家的绝活,提供各种精美的菜肴、小吃、点心、烧烤美食供来宾品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