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南非举办首届投资会议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鲁安琪  ·   2018-10-29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投资; 南非; 会议
打印
纠错

拉马福萨总统在开幕式上发言(摄影/沈小贤 

  南非首届投资会议于10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投资会议由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所倡导,主题为“通过建立伙伴关系加速经济成长” Accelerating Economic Growth by Building Partnerships),共收到来自南非以及世界各地企业2900亿兰特的意向投资。 

  拉马福萨总统在闭幕式上说,当前南非投资效益的案例分析,以及新增投资所涉领域之广的事实,都证实了南非的多样化经济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来自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政府和商界领袖、外交使节,基金管理人、企业家参加会议,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作为“特别嘉宾”也出席此次会议。 

拉马福萨总统向马云赠送南非当地手工制作的皮包(摄影/沈小贤)

  会议的三个平行会议分别探讨了南非在农业和农业加工、采矿和矿产开发、制造业、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水利水电基础设施、通讯技术以及创新、旅游、业务流程外包、电影、风险投资和企业家精神等领域和方面的机会、挑战。  

  本次投资会议旨在为南非吸引投资,拉动当前相对低迷的经济,是拉马福萨总统领导的南非政府刺激经济发展、增加就业一系列经济举措的一部分。 

  今年4月,拉马福萨宣布南非将在未来五年内吸引1000亿美元的本地和国际投资;9月,他宣布了一揽子经济改革和刺激计划;104日至5日召开了就业峰会。 

  本次投资会议组织了丰富的会前会后活动,正像拉马福萨总统反复强调的那样,是一个“具有南非特色”的投资会议。 

  27日早上,拉马福萨总统带领参会代表在约翰内斯堡著名的黑人城镇索韦托步行,向他们展示多元和充满活力的南非城镇经济,加强和当地社区的互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