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资南非”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6-12-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投资;南非;中国与非洲;财经
打印
纠错

 

  南非驻华大使Dolana Msimang在“投资南非”研讨会上发表讲话。(王祥摄) 

  “随着中南两国双边往来不断加强,两国关系目前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12月20日,南非驻华大使Dolana Msimang在北京举行的“投资南非”研讨会上表示。

  她认为,南非与中国建交18年以来,两国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中国目前是南非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同时南非也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在基础设施,通信技术,运输和物流,金融等领域都能为外来投资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务。此外,南非关税及增值税政策优惠,商业信息开放,外汇管制小,政治环境稳定,具有多项吸引投资的优势。而在中国的经济发展战略中,政府一直强调“走出去”,鼓励国内企业加强海外投资,因此,中国与南非在经贸方面的合作存在着巨大的潜力。

  在研讨会上,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公使Charles Manuel对南非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做了整体详尽的展示。在接受《中国与非洲》采访时他表示,南非针对中国企业投资有很多优惠政策,尤其是在制造业和汽车行业。在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政府也有相应的关税及增值税优惠、建设补贴等优惠政策。他认为,南非在新能源、医疗、旅游、高新技术及电影业方面存在着巨大的投资市场,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投资这些领域。

  南非驻华使馆移民与公民服务参赞Mary Ngoveni向参加研讨会的企业解读了南非移民法规和签证要求,着重阐述了中国企业申办签证注意事项,并就申请工作签证、内部调动签证等与中资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她表示移民与公民服务中心将全力服务中资企业在南投资经营。

  北京周报社作为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社长李雅芳表示,北京周报社的两份外文刊物《北京周报》和《中国与非洲》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报道中南经贸领域的合作成就,为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积极贡献媒体力量,充分发挥对外传播优势,搭建“媒体平台”。

  本次活动由南非驻华使馆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秘书处联合主办。南非驻华大使Dolana Msimang、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分会秘书长许超、南非驻华使馆经济公使Charles Manuel、中非发展基金代表吴哲能、南非驻华使馆移民与公民服务参赞Mary Ngoveni、品牌南非中国区总监R. J. Thomas、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等发表演讲。包括中远海运、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