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和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开幕

  ·   2021-09-2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财经
打印
纠错

  9月24日,202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和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储林,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专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以及青岛市政府、市政协和各区市的领导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巡馆。

  本届展会由青岛两大国际展会首次联袂登场,双展合璧、互融共生,在充分依托山东省和青岛市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融入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局,顺应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主旋律,把准了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脉搏,为全面落实制造强省、数字山东战略部署和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增添力量。

  电博会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8届。软博会每两年一届,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展会通过携手融合举办,实现聚力共赢。展会总展览面积达到4万平米,参展企业数量200余家。来自海内外的政府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展会现场,开启智慧碰撞。

  本届展会涵盖智慧城市与生活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一代通信技术、云计算及智能座舱和物联网、微电子、虚拟现实、建筑科技四大主题。展会配套12场面向行业的国际化专业技术论坛和活动。主论坛以“新技术、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着重讨论在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发展与产业融合下的新态势。设置11场分论坛,主题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城市、未来智慧家庭等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方向。

  除参展企业和行业专家外,现场行业媒体、专业观众和采购商云集,与参展企业形成积极互动,共同探讨磋商。这反映出参展企业对于电博会和软博会展会平台的认可,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对于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领域广阔市场机遇的重视与信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