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提气上产备“粮草” 长庆油田预计年底超1.8万口气井投入冬供

  ·   2019-11-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财经
打印
纠错

  寒露节气一过,天气渐冷,冬供临近。长庆油田全力推进钻井、试气、气井投产等工作进度,备战冬供。截至1015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累计完钻302口气井,试气完井185口,投产新井163口,日产气量持续保持在2250万立方米以上。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快速攀升。面对严峻保供形势,长庆油田从今年年初开始,便围绕冬供工作精准制定新井投数、产量贡献率等考核指标,组织开展“突破400亿、增产保供气”全员全过程劳动竞赛。各采气单位以冬季供暖为节点,将产气任务分解到日、进度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进产能建设、天然气生产与设备检修保障工作。

  截至1019日,长庆油田今年已擒获超百万立方米的气井27口,创天然气开发历史同期之最。作为长庆油田主力气田之一的靖边气田,目前已擒获10口超百万立方米高产井。据了解,这些气井将作为重点井全部加入今冬保供行列。

  供暖季来临前,长庆油田各采气单位超前组织,开足马力提气上产。目前,采气二厂今年新投产气井547口,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47.8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产8.53亿立方米。采气三厂今年累计产气63.25亿立方米,日均产量保持在2243万立方米高位运行,为冬供攒足“粮草”。

  气田检修工作井然有序,为天然气生产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长庆油田今年计划检修净化(处理)装置40套、集气站260座,目前检修工作平稳运行,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到12月底,长庆油田预计有超过1.8万口气井投入冬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