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科技企业称对华商品加征关税将削弱其竞争力

  ·   2018-08-2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美贸易;财经
打印
纠错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中国和大亚洲区全球政策主任内奥米·威尔逊21日在华盛顿表示,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的竞争力和科技优势。

  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举行的拟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上,威尔逊代表美国信息技术企业说,如果这些企业都为重建供应链而忙得焦头烂额,就无法集中力量进行创新。

  威尔逊说,加征关税将使构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未来技术的产品零部件变得更加昂贵,长期而言,科技公司会相应减少研发投入,而这与美国振兴经济和提高竞争力的目标相悖。

  有分析认为,美国对华展开“301调查”并加征关税的原因之一,是中国在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产业政策对美国构成威胁。但美国科技企业似乎对这种“关照”并不买账。

  联合电子公司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遥控器、物联网设备和家用传感器制造企业,产业链的上游主要在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理查德·费尔海默在听证会上说,产业链的转移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其间市场份额会丢失,这对公司而言将是“毁灭性”打击。

  生产行车记录仪的雪松电子公司副总裁马克·卡恩斯估计,加征关税将对公司六成业务造成负面影响。

  卡恩斯说,公司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将产业链转移出中国,因为中国以外很难找到工人水平和技术能力相当的第三国,“获益的只有我们在韩国和日本的竞争对手”。

  针对美国对华“301调查”中在知识产权等方面对中国的指责,电脑周边设备制造商罗技公司有不同看法。公司合规主管马克·坎齐在听证会上说,罗技在中国有自己的工厂,知识产权从未遭到侵犯,也没有碰到被强制转让技术的情况。

  “相反,相比第三国而言,罗技在华全资公司的知识产权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坎齐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日开始举行对华关税政策系列听证会,计划持续6天。21日,来自木材、安保、电子消费品等行业的50多名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出席听证会,阐述了美国向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对各自的影响,请求将本行业或本企业产品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