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点火,未来产能将移至湛江

《北京周报》 邓亚卿  ·   2016-07-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国企;宝钢;财经
打印
纠错

  宝钢湛江钢铁转炉在工作。(邓亚卿摄) 

       坐落在中国大陆最南端,宝钢湛江钢铁是宝钢集团二次创业的核心项目。拥有全国最大的350吨转炉,技术水平位列世界第一。 

  77日举行的“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活动中,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宝钢湛江钢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表示,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预计于715日点火,一号高炉自20159月点火试生产以来,生产爬坡、品种质量等指标均逐步接近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环保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作为引领中国钢铁工业未来发展的国家重点工程,湛江钢铁工程寄托了中国钢铁强国的梦想和期望。该项目于20135月开始动工,计划201611月全面建成投运。投资近500亿元,其中64亿元用于环保。投产后年产铁823万吨,板坯产能850万吨,热卷产能550万吨,商品材近700万吨。 

  作为湛江钢铁项目承建单位,中冶集团是新中国最早且惟一的一支钢铁工业建设力量,从1948年投身“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鞍钢建设开始,先后承担了武钢、包钢、宝钢等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主要生产设施的规划、勘察、设计和建设工程。 

  自湛钢项目开工以来,先后有超过两万名中冶员工来到湛江,进行设计、运筹、搭建、试生产等工作,最终实现了全球排放量最少,资源利用效率最高,企业与社会资源循环共享的目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