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专家认为大力发展中医药正当时

  ·   2016-02-16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标签:中医药;专家
打印
纠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引发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如何理解、认识并落实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3月7日,在人民网和中国中医药报社联合主办的“改革发展2015两会中医药代表委员座谈会”上,10余位代表委员就发展民族医药、推动中医药立法及加强中医药科普宣传等问题建言献策。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变‘扶持发展’为‘积极发展’,让我们感到中医药的春天来了。”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雷菊芳说,“这对中医药和民族医药是一种认可,它是有需求、有优势、有价值的。”

  “从‘扶持发展’到‘积极发展’,这是很大的进步。”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二科主任温建民看来,中医发展应更贴近百姓,“我们要更接地气,让中医诊所遍地开花,使老百姓出门就能享受到中医药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认为,“大力发展中医药正当时”,“我们应该在中医药特色上做文章,同时结合现代科技手段,使中医药获得更高层次的认可。”

  河南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是行医50余年的国医大师,也是多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每年都是提交建议的“大户”,“这次参加人大会议,我带来了关于中医药的意见和建议25条,其中我最关心的还是中医药立法问题。”在唐祖宣看来,只有加快中医药法的立法进程,才能在法律层面保障中医药按照自身的规律发展、管理,加强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才能使我们更有话语权。”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深表赞同,“希望《中医药法》能尽快颁布、实施!”他还提出应通过宣传、科普让广大人民群众更了解中医药文化,让更多人信赖、使用中医药。

  “内涵建设是我们行业内重要的一环,疗效怎么来评价?怎么来宣传?这些问题可能会改变群众乃至全世界对中医药的看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爱平也认为,中医药走向全球,文化应先行,媒体宣传十分重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